For Wifi

爱羡羡。

【忘羡】 别拿兔子不当媳妇儿(一)

痴汉闷骚撸兔蓝X建国后成精兔子羡,有配图,在我的微博@忘羡专用开车小号 

1.

蓝忘机是在年后的一个下雨天捡到的它。

那天他刚刚下班,楼道里的声控灯随着脚步声亮起,他看到一团毛茸茸蹲在自己家门前发抖。远远地看过去,黄褐色的毛发湿成一缕缕,蜷成一拳大小,听到声音,耳朵抖了抖,那里系着一根红绳子,蓝忘机看到它带着水汽的黑眼睛。

他没养过宠物,自然也没研究过这是个兔子还是什么鼠,把它抱起来的时候,他惊讶于这个生物的小,小而温热,窝在手心里还在抖,会用稍硬的、稍凉的爪子踩自己的手心,他感觉心被踩得松动了一下。

2.

从宠物医院回来,兔子已经被烘干了,被水打湿了才会看起来像黄褐色,它啊,其实是嫩嫩的灰黄。竖着短小直立的毛耳朵,光是看着它滚圆的小脑袋上的蓬松的暖黄色毛发,就能感觉到干燥而温暖的气息。医生说它是侏儒兔,大约也才一个多月大,这种宠物兔很贵,应该是别人家跑出来的,耳朵上还系着红绳子。

蓝忘机一边摆放着从宠物店采购的兔子用品,一边思索这种公寓大楼的二楼是如何跑来别人家的宠物兔这种问题。他断断做不来敲门一家家问这种事情,既然出现在自己家门前,那便养着,真正的主人找来了再说吧。

身后传来一声响动,蓝忘机回头去看,小毛团正踩在玻璃矮几上的空调遥控器上,遥控器背面有弧度,它就前爪一遍遍地踩,晃啊晃。似乎感觉到蓝忘机的目光,头抬起来,黑眼睛看着他。

这么大这么亮的眼睛,愣愣地看着蓝忘机,一眨不眨,良久,抬起爪子舔了一口,又放下去,没留意踩到了遥控器边缘,栽下去,闷闷的声音落在长毛地毯上。

如果此刻面前有面镜子,蓝忘机一定会被自己脸上的笑意震惊到。

3.

平心而论,真的是一只很聪明的兔子——除了吃草的时候略微不情愿、一直想够蓝忘机嘴里的苹果吃——它大概明白蓝忘机虽然捡了它但也没什么养宠物的经验,聪明得让被打电话请教的宠物医生咋舌:

“什么?它会自己上厕所?”

“它现在太小了,不能喂苹果,等它大一点。”

“嗯,最好放笼子里,不过如果它实在不愿意进笼子,你要记得把门窗关好,还有走动的时候小心点,它太小了别踩到它。”

蓝忘机一边坐在电脑桌前做笔记,兔子就窝在他的袖口。

手腕沉沉的,兔子这几天稍微长了点肉,扑在那里就是毛茸茸的一团圆球。蓝忘机记着记着,看到小屁股后面缀着的小黄毛球,没忍住捏了捏,兔子小声尖叫了一声,手背留了一个湿湿的小牙印。

4.

这只兔子精力特别旺盛,蓝忘机严重怀疑小时候听别人说女孩子像兔子般乖巧是什么谬传。做明天会议上要展示的PPT时,兔子简直像吃了什么兴奋剂,从蓝忘机家居服的胸口爬进去,从下摆爬出来,踩在腿上又一跃而起跳到键盘上,看着界面上一堆乱码,蓝忘机伸手把兔子掳到掌心,让它小耳朵蹭着自己的下颌,带着它一起搜索起侏儒兔的资料来。

“早期的侏儒兔的性情略具侵略性,皆因在繁殖过程中选用了野生兔导致,第一只侏儒兔就好比一只野兔多於家兔,并不适宜做宠物。但是经过几代的挑选繁殖,现时的侏儒兔的性情温和友善,不过仍比一般大型的兔仔精力旺盛。”

蓝忘机用食指点点它的脖子,一字一句地读百科给它听,声音又低又磁。它的脑袋转来转去,蓝忘机被它搔得下颌很痒。低头咬了那只毛绒绒的小尖耳朵一口,兔子不动了,呆若木兔。

5.

组长转性了。

蓝忘机专题组的成员都在暗暗惊奇。蓝忘机单身,不好交友,唯一爱好是看书,因此课余时间很多的他原本是个加班狂魔。

开春以来,蓝忘机像是突然有了什么牵挂,准时准点下班,而且时常表情温柔地放空。

女朋友?不像,从来没见过他打电话或者是发短信,也没有一丝一毫女人的气息。

刚进公司的小姑娘陈晴胆子比较大,趁着午饭时间问组长是不是有了什么喜事。

“兔子。”

“?!”

众人无法把冷冰冰、常年棺材脸的蓝忘机和软绵绵、暖烘烘的兔子联系在一起。

第二天蓝忘机就拍了照片发了朋友圈,什么字也没加,看得出是清晨,有阳光洒在光洁的餐桌上,一只黄软的萌物蹲成一坨低头正在专心啃手心里的一把草,嚼得脸颊鼓鼓,短小的耳朵闪着阳光的和煦。

“呜呜呜呜呜组长求每天直播!”朋友圈里面的女孩子纷纷癫狂了。

一想到冷冰冰、端方美丽不可方物的组长每天喂兔子撸兔子,她们觉得鼻血都快喷出来了,不知道是羡慕兔子还是羡慕组长。

有什么好羡慕的呢?女孩子们给组长的萌物起名叫羡羡,整天羡羡长羡羡短地去套近乎。

玄关的灯自从羡羡来了就一直亮着,钥匙打开家门的时候,蓝忘机能看到它窝在自己的拖鞋里,有时候是用湿乎乎的眼睛眨也不眨地看着自己走过来,有的时候睡得四仰八叉粉舌微吐,有时候会一蹦一跳地迎过来,蓝忘机俯下身子伸手,它就跳到自己手心里,暖烘烘的,像捧着一只小太阳。

羡慕也没用,它是我的。


评论(36)

热度(1171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